close

在成功嶺專訓的四天(實際上應該算是兩天半),

 看了兩本書,對於一個很久沒有看書的人來說,速度算是快了

其中
在「80萬公里的熱情」看到一個小章節,

         「好的溝通才能形成共識

 
 
內容大致上是說,好的溝通並非單方面的說服別人。

如果只想說服別人
接受自己的觀點,卻不願意去了解別人的觀點,

溝通就會變成無意義
的辯論,只是突顯自己的傲慢與偏見罷了。

好的溝通一定是雙向的,
無需把焦點放在自己要如何改變對方,

而是尋求合作之後可以往正面
改變的願景,當雙方的共同願景出現,共識也就應運而生了。



這短短的一個小節,真是講到我的心坎,

感覺這篇就是為我寫的,看完這短篇,我覺得我很少真正做到好的溝通。
 
很多事情都覺得理所當然、本能反應,而忽略了周遭的一些聲音。

 
腦中第一個浮現的當然是我的容容貝比

我知道有時候我急性子,還來不及聽妳娓娓道來,時常就會給妳打岔


這真是壞習慣
 

請肥肥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s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