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寫文章打打字,這次要跟親愛的妳,好好分享一下。

最近看妳上班、補習,這種看似規律的生活似乎還是讓妳感到不小的壓力,辛苦妳了!

因為我們不是每天住在一起生活,我看不到妳,所以如果我說我不擔心那一定是騙人的。

我一定會擔心。

即使我不在妳身邊的時候,妳認真念書、生活規律、平平安安,我還是會擔心。

擔心妳念書太累、壓力太大、晚睡早起,上班上課提不起勁;更擔心妳騎車、早出晚歸的安全(早上上班、晚上回家)。

擔心妳因為忙碌、壓力,導致飲食、生活作息的不正常。

擔心妳的心理跟生理負荷不來。

所以在這邊我要跟妳分享一下幾位桃園縣政府的科員們熱心提供"給妳"的建議、以及我自己歸納出來的小小心得。

希望對妳能有實質上的幫助。

 

以下幾點特別針對五等初考:

1.進度表,為妳自己安排規劃一個進度表。其中包含科目、時間的分配,從現在距離考試的這段時間,

   先扣除一到兩個月的總複習時間,剩下的時間內要如何安排好並念完這些科目,就要靠妳的聰明智慧了。

   一開始的進度可以不用排的這麼緊,先建立起妳完成進度的成就感以及信心,這樣才會有動力跟著進度表

   走。無論如何,切記一點!那就是務必按表操課!持之以恆,熬過就是妳的了。

2.一個科目不單單只有看一本書,應該要多方面的吸收,而補習班是個捷徑,將為妳省去許多"找不到重點"的時間,

   所以一定要好好利用補習班的資源。


3.書本這麼厚,內容既繁雜又瑣碎,所以一定要做成屬於自己的筆記!如果能夠靠著筆記,把所學過的東西看熟而且

   弄懂,妳大概已經完成60%了。親愛的,加油!

4.大量的練習!以及多注意時事,有些題目聽說很機車、很生活化、出的很細。

 (歷屆考題、時事題或者任何題目,考古題從去年一直做到十年前的都不放過!總之就是要多練習。)

5.練習題目時,一定會遇到不會的題目,這時候就要翻翻書找答案、找資料,如果找不到或者始終弄不懂,那就把它抄下,背起來吧!

   容容的頭腦、記憶力最好了,一定可以記得很清楚!

6.無比堅定的決心、持續實行的力道! 最重要的一點,無需多做解釋。

 

p.s. 根據考試經驗豐富的美容姊(依序從5等4等3等考上來,而且都是一次就考上的經驗豐富之人,美容姊當時白天上班八小時、晚上補習,下課後繼續念書,

一天只睡四小時,最後考完試就生病了。我希望親愛的可以自己分配好時間、進度,不要因為念書把身體給搞壞了,身體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她說5等最重要的是要"精讀",也就是要念的比較仔細,要背的很清楚。而至於剛剛提到的第三點,筆記的部分,在5等考試來說似乎沒有

來得這麼重要,但還是要做筆記。

最重要的還是充足的練習以及法規條文等細節。

美容姊說假設題庫100題,考試大概也會出個15~20題,命中率算是滿高的。所以考古題一定要做,而且要多做。

下次有機會再跟妳介紹美容姊 :)

 

今天分享的是關於準備考試方面的一些資訊,比較沉悶乏味,希望容容不要見怪:)

下次有空的話,再分享其他可能關於生活方面還有"我"的資訊給妳!

如果容容覺得壓力大、身體不舒服或者念不下書,一定要跟我說喔!

我會陪妳

 

親愛的,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s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